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Farm Story, Tap Fish

最近仍然沉迷iphone app,繼玩過令人上癮的小遊戲,如Cooking Academy, VegSamurai, iFighter Lite, Jewel Beach, Zombie Flick,
現在正玩更令人沉迷的Farm Story和 Tap Fish,日出工作,日入耕田和養魚,
Farm Story
我的農場,正在種南瓜,因為南瓜好賺,哈哈
Tap Fish 
My first tank: most are expensive fish~
My second tank: mainly growing fish for selling to earn coins~

玩到不夠電用,好想買外置電池,
不過要$398,要考慮一下下,
幸好有仔仔,不然我這段無電腦用的時間,也不知怎辦。
何時買電腦?
等我儲備夠,或忍受不到,或見到很棒的電腦才算吧。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仔仔體弱多病

仔仔又生病了,玩要搖動機身去左右移動的apps時,一向活潑貪玩的仔仔居然無反應!
再重新開機,就無事了。
唔,如果之後有甚麼不測,要換機,我不想呀,又要花$95買保護貼。我的電腦壞了還不捨得花錢買呢。

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仔仔退燒了

仔仔退燒了
iPhone仔仔充電了一個下午,還是充不滿電,身體還發熱,好擔心呢。
下班打給Uncle 綿,看看他家的孩子有沒有怎樣,原來他的曾發熱到停機,也曾有電池耗得很快的情況,他提議我把非必要的全球定位apps關上、把要求通知的設定亦關上,我都有做到,可是仔仔還是不好。
Uncle 綿:「你有沒有重新開機?」
我:「仔仔never sleep架!」
Uncle 綿:「你要讓它完全關上,就算sleep mode都不夠,你未關過機,它的ram會很傷。一星期關一次亦可。」
我:「雪櫃和熱水瓶也不會關啦,這些長期使用和必須的是不會關機的。」
結果收線後乖乖讓仔仔關機,待體溫下降後重新開機,好像電池沒耗得很嚴重,繼續觀察。
希望仔仔只是鬧脾氣想睡覺,我不能沒有你的。

至於iPhone為何叫仔仔?
因為當它上不到網時,我一邊用手指「督」它的頭,一邊說「死女包,真沒用!」
在旁的C小姐斜啤說:「它是男生啊。」

iPhone 4 生病了??

好擔心啊,今日部iPhone 4就算沒有在使用,機身也熱熱的。
短短4小時內,明明充滿100%電,也只打了2通幾分鐘電話,電池由急降至紅色警示的19%!!!!
為甚麼呢?
我就像擔心兒子發熱一樣,很擔心我的iphone寶寶啊。
問過同樣用iPhone 4的同事S先生,他也不知何解,我已經double click 主鍵,把multi task 的 apps 關掉,但效果不大。
賤口的他說換機囉,
嗚......好麻煩啊。

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Hazel來小組

昨天跟Hazel逛街後,提到我晚上會到子彭家開組,她問不如她也來,我當然說好。
平常她都像開玩笑的話要返教會,所以我以為她今次也說說罷了,沒想到她來真的!
結果她第一次返小組,非常值得紀念的日子!為她感謝主!
這次還一起查經,難得她不感到悶,還說很開心(雖側她的快樂來自被一堆年輕人包圍),希望洪同學下星期join到,希望我身邊愛的家人朋友能信主,一齊返教會。

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返完教會,連續聽了兩星期有關安息日的道,情緒的鬱結好像放輕了。
感恩天父對我說話,叫我在平日如何向前衝,安息日也要掉轉腳步,不追求自己的樂趣,只做主和自己都開心的事,過一個淡而有味的安息日;
天父用六日創天造地,於第七日停工,觀看祂所造的,並祝福安息日。
安息日是一條減數,不是加數,主不要我們在安息日做甚麼,而是要我們不做甚麼,為了能更專心察看神的作為,正如祂一樣。所以猶太人在安息日也是甚麼工都不作(不過他們用太極端地實行,也不太好),而安息日由星期六黃昏的晚飯開始,之後就睡覺,早上參加崇拜。可見主如此安排安息日的次序是叫人先從世務中休息,再敬拜主。
主太體貼了!
神最後才造人,使人能在主先前六日所造的世界中安然地生活,我們豈不是主所造的萬物中最為寶貴?因之前六日所創造的,都是為我們預備,我們竟為這些而亂了生活和親近主的心,豈不是本末倒置?!
這星期盡力早回家早吃飯早靈修早睡覺,喉嚨真的不太痛,昨夜稍晚睡覺,即痛!

穿夏衣、秋冬衣、還是春裝

夏天的暑氣還未退去,八月已出秋季服飾, 毛毛、大衣、呢絨、毛衣紛紛掛滿櫥窗,都不禁講句「痴線」,
無時間shopping,也shop不下手,因買了不能穿,無癮,
雖然我都買了件長袖新衣.......
於是上網去也,驚見Marc Jaccobs 居然在天橋上展示2011春季新裝!瘋了嗎?
誰會買兩季之後的衣裳呢?
靚都係咁話,不如出2011夏衣啦!
Marc Jocobs Spring 2011





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Charlie Green,韋禮安

近期在KK Box中常聽Charlie Green和韋禮安的歌,
Charlie Green是十三歲的小童,2008從Britain's Got Talent中被發堀,歌曲風格算jazz吧,因有好多色士風,但不算很黑人jazz。
推介"on the sunny side of the street","a friend like you","let it be"," too young"...
以前聽jazz覺得很慢,無拍子,應該只有中/老人才會喜歡;現在居然能接受,年紀大,口味變了。
韋禮安算R&B吧,就像周杰倫和方大同, 推介「小眼睛」、「好天氣」

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冰河時期

電腦壞了,何時拿去維修?不知道..
放工又很累,睡6、7個小時根本不足夠,身體好多病,看中醫的錢變成經常性開支,人仍常常感到不快樂,很糟,
好想不負責任地逃走,甚麼也不想,甚麼現在是一個學習機會去磨練成長、熬得過就海闊天空、之後能找份更好的、人工更多..
本想等到年尾拿到雙糧才走,可是現在有個比賽十月開始至明年三月,是否該留到明年,而且經驗值將累積至兩年,resume會好看點,
唉,原來才過了兩年,好像很久似的。
當個公務員吧,唉,不是什麼都不想嗎?怎麼不自覺又煩惱起來!
真的甚麽都不願想,也許世界末日早點降臨也好
最近的想法很黑暗,以致明明大家跟我慶生,我是非常高興,可是卻笑不出來。
若然長毛象因抵不過冰河時期而絕種,我又能否過渡我的冰河時期呢?
其實有關係嗎?算啦...

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這不是我

星期日下午,我正在家午睡,
中途醒了,卻發現右半身動不了,連說話也講不到。
以為睡久了身體麻痺了,之後卻感到後面有股力量在拉我(當時我向右側睡),
想起小丸之前的經歷,立即在心裡祈禱和唱詩,
可能日光日白,所以我都不怕,
一會兒後,那股力量走了,
我身體也好像放鬆一點,當我想動的時候,卻又動不到,很硬,
試著說話,卻只能發出「ee啊啊」的聲音,左耳聽到自己把聲在說話,可是右耳卻聽到另一把聲在說話,
坦白說,那把聲有點恐怖,令我真的害怕是不是有東西在這裡。
當我祈禱和和唱詩,它好像又走了,
如是者三次後,才真正結束。

問了子彭的意見,他認為:
一、若真是那惡者,反而是最容易處理,因為聖靈保惠師在我們心裏,它根本傷不了我們甚麼,我們也可以奉主名斥責它。
 
二、(一)的可能性比較少,半睡半醒不能動彈加上幻覺常見的原因反而是睡眠不足,以致過度疲累帶來的後果。不妨留意工作和生活壓力,也要注重睡眠質素。

他還特地約我打電話談,一方面用醫生的角度分析,同時又說明就算是也不用怕。實在太勁!

我是(不害羞?還是不知羞?)開朗活潑、自得其樂、嚮往自由放空的少女,壓力是有,不過很少,而且自命很捱得。
所以這事發生以後,我重新檢視生活和工作的平衡,我討厭我沒完沒了的工作,和處理上司的關係(說白點是他們之間不和,變成我要做磨心)
算了,不想管他們,我立志要準時收工,早睡早起,這也是一種rock&roll 的style!

拜託,我都已然做到過度疲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