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Rosacea

玫瑰痤瘡 (rosacea)
誘因:不明,大都與情緒(壓力、焦慮...)、溫度(過熱)有關
病徵:面部常會發紅、皮膚出現小及紅的線、前額、等皮膚變硬、紅、乾、痕和一些眼睛問題

一到夏天,我的皮膚就發瘋了,起初以為是暗瘡,一經太陽曬,會變得很紅、痛、痕。
看了三個醫生,食了四個月抗生素和敏感藥,依然無效。

已經絕望時,轉了另一個醫生,他好細心地照燈檢查,又問我有無以上病徵,然後就跟我說我患的是玫瑰痤瘡。

上網看了很多資料,哭了好多次,知道這病不能根治,灰到爆炸。

感謝神,那些藥和藥膏發揮效用,就安慰自己,起碼知道真正的病因,能對症下藥。

將來的路還很長,如果不服藥,會否再爆發?本身熱底的我,根本無可能控制到體溫,可以怎麼辦?

這是一場長期抗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