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真性情

有些人會好用心了解自已。哪些人是那種人?心照啦。
哪些人如果能看到自已表面的特點以外的真性情,也真夠難得。

我最常聽到的是「慢熱」,有人說過我hea、單純、硬頸 (有原則)、容易緊張...

玩可以玩好癲,如果去玩都要拘謹,就不要出來吧。
而交友時,總要在認識的親友面前,才能敞開心扉,這也算慢熱嗎?也許在這速食的世代,這算慢了,but i don't care,因為我硬頸( ! ),我的人生也不需為別人的價值觀而活。

說我 hea 也不錯,因為我不喜歡規矩、約束,
想做就做,想講就講,不想做的也迫不到我做,
我不控制別人,也不想別人干涉我,大家尊重對方,給予自由度最好。
例如之前同Simpson討論教書,他表明不會教不聽話的學生,因為講左他們也不會聽;我覺得,如果要一班一味只聽我講的學生,我不是在教他,是在控制他們,同時,我在同化他們,沒殺了他們各自獨特的潛能。
後話:Simpson還反駁他就是喜歡controlling,因為control Ling (me),真的想打他。

子彭曾說過,自由意志不是想點就可以點,是可以選擇不想點就可以拒絕。
以前拒絕人真的好絕,,只顧自已感受,想盡快設身事外,今天我還沒被神擊殺,也真是恩典。
日積月累,也學會如何有禮貌點地拒絕,唉,但依然覺得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