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開心就得?

充滿煩惱的一星期,有點累了...

以前,「做人最緊要開心」是我的宗旨:工作不開心,辭職囉,人生短暫,何苦要把時間耗在痛苦的事情上?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朱sir 應該好欣慰,我仲背得出篇文,嘿嘿,有點想念他,不知你過得如何呢?)

人生卻不簡單。

真人真事:A君是經理妹妹,在外國讀完大學,由家姐介紹到同一家公司工作。經理得寵,妹妹自然「打橫行」,人人忌她三分。有持無恐的她,膽敢遲交工作,甚至指點比她高職位的同事,惹來各人不滿。
但,她做得好開心。

旁觀者的我有點可憐她,一來fresh grad 在家姐蔭庇下hea 工作,學不到工作經驗,人只會越來越hea;二來,公司無朋友,常常黏著家姐,生活枯燥。

趁後生多磨練是應該的,先苦後甜。

但是,抱著這團火的我在新公司工作了2星期,熱情和自信急降至負數,今早更哭到眼睛痛..

我的阿姐(上司)常常給我工作,我也樂於學習,因為學懂以後,賺到的是自己。

不過,每星期她都召整team開審問大會,只為公審我的工作表現和吹捧自己的成功和財富,除了有一次我趕不上deadline(因有大客的urgent order,而她當時也叫我先處理這order),問心,其餘時間我無做錯野。
第一次,我當成下馬威,不放上心。
第二次,她恐嚇我:對於做錯事的人我不會手下留情,不但連你祖宗18代都罵,即時炒你都得!
當下都不上心,但她實在太'cher',越想越大壓力,好怕自己做錯,下場坎坷,今天哭了一個早上,是一想起就流眼淚那種,精神好困擾,好淒涼..

打工而已,有必要被罵,被人身攻擊,被侮辱嗎?

這份工作我真的蠻喜歡,但2星期而已,情緒就面臨崩潰邊緣。

今天返教會,倩婷講了傳道書7:1-14


6:1  
6:2       使
6:3   滿
6:4  
6:5  
6:6  
6:7  
6:8  
6:9  
6:10  
6:11  
6:12  
7:1  
7:2  
7:3   使
7:4  
7:5  
7:6  
7:7   使 7:8  
7:9  
7:10  
7:11  
7:12  
7:13       使
7:14     使

不開心的日子,原為要使人心裡知足,從心底感到快樂。
好玄,好難..

不過我一邊聽,一邊哭囉...

當我想努力工作,阿姐就處處為難,但我有家人支持,媽媽安慰:盡力而問心無愧就得,不想做就不要做,記住,你隨時想走都得,控制權在你手。

我要知足,有這麼大的愛,不要被它把生活變成灰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