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Days in Berchtesgaden

德國雖離海甚遠,但境內有很多湖,這個 Chiemsee湖是 Bavaria省中最大的所謂的「湖」相比香港的,大得像海一樣,湖中間有幾個島, 其中 Herreninsel  (gentleman's island上又有揮霍的 King Luwig II 興建的行宮 Herrenchiemsee



室內照
Grand Hall of Mirrors
好多大鏡,加上花錄錄的裝潢,頭都暈啦~~
photo source: here

其後坐般到另一個小島Fraueninsel (lady's island),悠閑得很。


種滿繡球花的屋欄,很美
以前看的繡球花都是被「截肢」插在花瓶內,植物還是自然生長才漂亮有生氣。

周圍都有鴨仔游來游去 :)


~~~~~~~~~~~~~~~~~~~~~~~~~~~~~~~~~~~~~~~~~~~~~~~~~~~~~~~~~~~~~~
隔天,到了最讓我驚艷的 Königssee 國王湖,位於Berchtesgaden National Park 內,環境保育做得極講究,當地居民數目嚴格控制,不會增加餐廳,兩者所排出的污水不會排到湖內,所有措施皆為了減少污染,保護環境,難怪水清見魚,水的質素甚至達到能直接飲用的等級。



坐纜車上山~

下車後再行上山頂,行到腳軟,山路沒有欄杆,地面多沙石易滑腳,行到心驚驚,既驚到出冷汗,亦熱到出汗,好複雜。

但見到「嘩嘩」聲的風景,值得我們流的汗水!
下面就是國王湖

1874米的山頂上有一大十字袈

遊湖真的好舒服,加上好天氣,為恬靜的風景加分~~


上碼頭後,看看附近的教堂,就前往島上的另人個湖。



就是島上的湖,小小的,有間小木屋,看起來,就像.............婚照的勝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