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Days in Fussen

兩天的Fussen之行,完全是城堡之旅,參觀了King Lugwig II 窮畢生積蓄興建的其中三座城堡。

我們參加了三座城堡的tour guide,有人帶領和講解城堡的背景和內裡設施,比預期中有趣,就算事前無做資料搜集,都了解城堡的特色——超級豪華

外國沒別的多,就是土多,綠色多,每天坐車,車外風景也甚美,草地、樹木、牛、羊、馬,配上藍天白雲,無敵,放假mode on,excuse me,「工作是啥??



皇上的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 Castle 位於山上,穿過頗長的樹山路方能到達,對於少運動的香港人,有一點點吃力。
迪士尼城堡也是參考新天鵝堡而建。






網上找來的室內照片,內裡不准拍攝,每個廳和房間都是如此浮誇!
一間房都豪成咁,三間城堡令揮金如土的King Lugwig II 散盡家財,只有一間城堡完全裝修好,另外兩間都沒完工;皇上呢?三間城堡加起來,也住不夠2年就意外過世。
個人意見:咁大洗,一定被謀殺!



photo source: here

再行另一條山路,就到舊天鵝堡 Hohenschwangau Castle,外表沒那麼美,內裡一樣精雕細琢。


隔天再到最後一座城堡——Palace of Versailles
個不用上山,呼~~~

網上找來皇上的睡房,想打他!





然後,皇宮外有個御用泳池,當然也不是普通料。
泳池位於鍾乳石洞,泉水由遠處引入,並能加熱至30多度,池中的船仔讓皇上游泳中途歇一歇,幅璧畫大到呢,我詞窮了。



這張清楚點: here

近還有一座Mauritian Kiosk,細細間,似一座廟。
裡面不消說,又是金雕玉砌,睇得太多,個人對浮華的事物都麻木了。






還是綠色的大自然最耐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