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小確幸

村上春樹發明的詞語:小確幸
意思是生活中「微小但確切的幸福」
他說:「要是少了這種小確幸人生只不過是乾巴巴的沙漠而

早前聽過容祖兒的<小日子>,歌詞甚有意思。
不需鮮花、不需立個紀念日、亦不需結伴倒數,
生活中的微小點滴累積起來的幸福,比任何隆而重之的形式更窩心

記性不好壞的事自動過濾,由它過去;好的回憶儘量記上心。
趁我還記得,把部份遠遠近近的小確幸記下。

飯桌上聽著爸媽九不搭八的家常話。
有人遠行,買我喜歡的東西,小心翼翼地hand carry 回來,怕會壓爛,物輕情義重至此,就算東西破了都無所謂了。
有人平時食飯很隨便,雖揶榆我食貴野,都肯同我一起食
有人陪過度憂慮的我去睇醫生。
有人陪糧尾的我食車仔麵。
有人深夜聽失眠的我的電話,更為我祈禱。
有人說成班女仔很久沒約出來,卻依然在我生日時,約大家出來慶生。
有人星期日morning call 我返崇拜。
有人千里迢迢過來陪渡過低潮
有人知我緊張膽怯,叫我放膽表達自已。
有人陪我去看恐龍。
有人行街/ 上網見到我喜歡的事物,會傳給我看。
有人接迷失方向的我到目的地。
有人不怕風雨只怕暴曬的我遮太陽。

這些人對我都很恩慈,有時會想:我何德何能受這些恩?
其實給我最大恩慈的是上帝,祂把你們放到我身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