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人會變,月會圓

與友人聊天,談到別人對自已的認知。

別人對自已的認識,很多時都停留最初的印象,例如,見過你買個頗貴的包包,揮霍/ 有錢的印象就烙印心裡。之後邀請你去一些較高消費的活動,但你呻窮,別人都只覺得你扮野: 怎會有錢買包包,無錢去玩?

其實人是會變的,以前捨得買,現在價值觀和品味改變,未必像以前一樣了。
而且,據我的觀察,很多人外在和內在都不盡相同。
他可以跟人侃侃而該談,但內心文靜內斂。
他對人開朗樂觀,其實內裡也怕寂寞。
他橫衝直撞憑直覺行事,都不代表他頭破血流也不會不覺得痛。

對於以'以偏蓋全'認識自已的人,我都感到氣忿,尤其對方是自已認定的好朋友,更是傷心失望,惟有安慰自已--日久見人心,經歷過一些事,時間會篩選及篩走一些人,去蕪存青,留得下的都是精選中的精選。

有人與自已漸行漸近,或漸行漸遠,關係的建立和培育,都要雙方投入才行,互相磨合的過程很難熬,所以我要提自已,別輕易展開冷戰,冷戰容易傷感情,反而偶然過過冷河令大家看清楚自已和對方,再調校步伐。

能夠同心同步是美好的,能夠見證對方成長是福氣。

嗯,越來越知道自已想要甚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