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病海浮沉

病了一星期多,還沒好!!這四天更是頭暈暈,迫於無奈去看中醫了,中醫說我腸胃差導致頭暈。藥吃完,但喉嚨依然痛,頭依然暈,病還未斷尾,又要再請醫生飲茶啦。

病了,但不想甚麼都不做,於是星期五又去了做gym,
before gym: 101 lbs (!! 2日間重了1.5 lb!)
after gym: 100.2 lbs

隔日連指定動作——肚瀉——也來了,不想舟車勞頓到大埔開組,又不想甚麼都不做,於是去了剪髮,回家又吸塵拖地。

一生病,就很想找點事做,不想病奄奄像個廢人。這是受我媽影響的觀念,當我生病時,我媽都一定先罵我,那種罵是亂扯的罵,「成日食薯片,正餐又食得少」、「成日睇醫生,成個病君/廢人咁」、「平時又唔做運動,成日返教會」......總之是亂扯一通。久而久之,像被催眠了一樣,覺得生病的時候甚麼都做不了,就真的像廢人一樣,雖然明白生病甚麼都不應做,只要休息,但這種從少就植根腦海的想法就是控制不了,加上我又有潔癖,在這骯髒潮濕的家,實在很難放心休息。

今天,差不多睡了整天,起身又吸塵拖地,現在看著金像獎頒獎典禮,為甚麼《長江七號》還有份競逐?播了一少段「給我一個吻」做 background music 耶!!見到蕭芳芳和廖啟智得獎,替他們高興。janice 唱"somewhere out there" 唱到一半時被 cut 了,有無搞錯,聽得正投入嘛;janice 好慘,妹妹狐身在外受牢役之苦,還要唱這首歌,真不知大會是'囉'景定增興。小時候將「老鼠也移民」翻看了n 次,差不多每天看那種,所以"somewhere out there" 好深刻。


樊少皇剛說了句粗口「好x痛」,他真的還需練習說話。張學友和林憶蓮唱歌,好聽,有耳福,上年好像是張靚穎,只管飆高音,完全沒美感可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