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生活碎片

病了整個星期,都未康復。對於很多事的定義,我都很絕對,很少會有「灰色地帶」。


只要我的喉嚨還有一點點痰,鼻有一點點塞,我都認為自己未算康復,康復應該是說完全健康,不再「si si sir sir」地流鼻涕,或是「ke ke cam cam」地吐痰。所以還是乖乖地看第3次中醫,將這頑疾斷尾!



上星期無故地咳,是突如奇來那種,整天24小時,就只有那10分鐘突兀地, 像肺勞患者般咳個不停,咳到眼水都飆出來,咳到說不出聲,咳到快斷氣,咳了34天。



星期六和黃婷婷逛街時,就突然咳起來,咳了一陣子才有氣吐出幾隻字「..我..想..飲..水...」,心想 : 哎喲,掉臉死啦。



幸好她體貼地幫我拍拍背,雖不知拍背是否有幫助,當時卻很溫暖,至少我咳到慌了的情況下,可以讓我稍稍平靜點。



她這麼好,我當然不想傳染她,所以我說不要一起晚餐,各自歸家吧..



人與人的身體接觸真的很重要,以前見到(同性的)朋友會抱抱,出街會手挽手;現在很少了,因為…..別人都好冷淡,相熟的朋友除外。



星期天在家穿珠,整小手工,好開心啊!



本來是去黃婷婷家改衣服的,又是咳,去不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