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生炒老闆

哈哈,終於在星期六成功炮製了「生炒老闆」~~
我有 offer 這事當然沒跟她說,明白她是自尊很大的人,怕她因為「我炒她」而不高興呢~~ 我真為人著想~~
她的反應有點點驚訝,想挽留我,說當我是朋友,勸我不要放棄在大公司學習的機會,將來未必再有機會等等。

可是事情並不會如此簡單,勸導過後,80%的時間都在「抬高自己,踩低別人」!

「我23歲畢業就做M(=manager),AM(=assistant manager) 都未做過,但你現在只是 officer,身為degree holder,你覺得你幾時先坐到M 這個位?」
 她做到M 是她本事,不過此刻,還是M 囉..
而我畢業後做過2年工作,升了一次職,對自己有交待,亦明白自己太「稔善」,不適合做M。以後的路,再慢慢發掘吧~~

「我就是討厭80後不負責任,容易放棄,你看3、40歲的supervisor 他們進公司就不會走。」

80後有的是青春,我們可以冒險,因為opportunity cost 低,可以嘗試適合自己的工作,從而決定落腳之處。那些3、40歲的,理應有家庭負擔,opportunity cost 高,而且年青時尋尋尋覓,才找到合適的行業,所以能安定下來。我們生命階段不同,other things not being equal,怎能比較呢?請問她的 degree 如何讀到的?

「我猜你就算有工作,都是細公司。」
哈哈哈!真虧我能忍著不說我新offer 的公司! EQ高啊我!

跟了她快一個月,發現說話「有骨」多了,又寸嘴左..

希望新工順利!

2 則留言:

Sarah 提到...

新工順利啊~
我覺得呢妳唔會再遇到癡線佬架勒, 最癡線o個個都俾妳炒左啦~
佢簡直係非一般o既癡線!!

cheukyinling 提到...

thx~~~
嘿嘿,對啊對啊~~~ 否極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