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有益和有害

常常都收到一些資訊關於甚麼食品/用品有毒,或含有致害物質,勸人小心,甚至停止食用/購買。

其實當中所說的有毒物質我們知道多少?

究竟要服用多少才算中毒呢?

而所述的物質是否真的在該食品/用品身上呢?

它們所引用的資料可信性有幾高?

雖然知道有害物質的化學名稱,他日這物質可用其他名字出現,你又奈他如何?

早年曾看過港台的一個節目,報導外國網站揭發一種有害物質,研究顯示,該物質是我們日常都有吞下肚,而且多個醫學研究證明它的毒性,總之言之鑿鑿。

看到這裡,人人都想知這是甚麼,答案是H2O!!!!!

知識就是力量。沒有認識的人,很容易被危言聳聽。根據80/20的理論,世界上普通人還是佔多數,一介草民如我,該如何考究事實的真相?

一:正如我的中醫所說,如其吃那麼多營養補給品和加工食品,倒不如吃新鮮的食物更實際。

二:自我增值。當意識到知識不夠用,就是時候灌些墨水啦。或者善用高錕帶來資訊發達的網路。

其實食物方面我不太擔心,因為我明白身體quota有限,只會吃有價值的食物,就是新鮮、對身體有益的份量,而那些美味可口的垃圾食物,會吃,但少食多滋味,多吃壞肚皮。

生活習慣健康,多飲水,多菜少肉,早睡早起,適量運動,我相信做好基本功比用盡方法避開任何食物更重要。 如其要管那麼多人和事,各人不如想想怎樣做好本份,其實已是最利人利己的幫助。

反而護膚品則束手無策,太多名稱啦,我有一些有用的資料,包括如何查護膚品的有限日期、常見的有害成份、甚麼皮膚該用甚麼成份的產品,但講真,記不了那麼多。多數我都坐享其成,見有人用過無事又好用,我才跟著買。



p.s.我連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都搞不清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