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做甚麼好?

做女最好!

小時候,聽那些anutie常常說「我做女個時,我阿媽怎樣怎樣幫我打點東,打點西,幾好啊。」

那時都不明白何為「做女」的好,可能每件事都抱著「理所當然」的態度。

中學時,我爸叫我幫手洗碗,我覺得他簡直瘋了!洗碗喎,又污糟,又臭,我還小,無理由要我洗啦;一直都是媽媽洗的,為甚麼要我洗?為甚麼又不叫弟弟洗?你自己又不洗?。我超不願意洗,還跟爸爸大吵一場,最後被他罵到哭,邊哭邊洗碗,覺得自己受了委屈。

其實媽媽為我付出了很多,生活雖然平淡,但有一個溫暖安隱的家,媽媽的角色很重要。她的關心,照顧,無微不至的包容.......嗯,感恩。

每天放工回家,都有她準備晚餐,衣櫃裡有摺疊整潔的衣服,冷熱食水從不缺(我喝超多水的),常備生果,淋浴露不缺,甚至吃飽飽安坐電腦前打blog...總之不用常常為家裡的事勞心勞力,全是媽媽的功勞,「做女最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