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生活碎片

-如果老闆以閒聊的口吻問「你覺得下屆特首由誰出任」,或者「(劈頭第一句就問)有甚麼good news告訴我?」,應該答甚麼?我覺得這兩條問題可以做會考試題。

-我懷疑我被人蝦。
假如甲某將她負責的工作,就是那些不在我管轄範圍,一直都是她department的事,有一天,她叫我幫手跟。而所謂的「幫手」,是她明明跟下家直接交待便可,卻要把整件事告訴我一遍,要我將她所說的事對下一家講。
下家問我當中的細節,我是完。全。不。知。道!又要我走去問她,再告訴下家。雖然她和下家有牙齒印,但請不要搞到我,好煩!論級數我當然低過妳,但我不是你的助手,不要找我轉話,或幫妳做與我不相干的事。

-十一月十日看了首影,又是免費,多謝T小姐!中文戲名好難記,到戲院門前才知電影叫Amelia。電影有點悶,聽說是真人真事,不是快樂結局。



-十一月十一日去了豬頭媽媽的喪禮,不熟識禮儀的我、黃婷婷和兩蚊奇蹟地碰到倩婷,她怎樣做,我們就跟著,還有好有她在,因為我們既不懂禮儀,也不知該說些甚麼,安慰需要智慧,是恩賜。在倩婷旁看她如何慰問豬頭和豬頭哥哥,望塵莫及。
黃婷婷和兩蚊都不敢告訴家人今晚去喪禮。
媽媽知道我不回來晚飯,定必問我去哪,我就說去朋友家人的喪禮,她當然不想我去,我說會考慮一下。
第二天,我告訴她我還是會出席,因為我認為這不是見不得光的事,再者,我也算體會過至親離世,若此刻還不出來支持朋友,我還算人麼!豬頭不是我很親近的朋友,但又如何?如果為一個不認識的男孩因車禍毀容而黯然,倒不如為認識的友人送上慰問。
我是這樣想,有人會好偉大地察看外圍社會的需要,但一己之力作用很少;人人正視最近自己的人的需要,世界便和平愉快多了。
我相信我媽媽會明白,我也認為我媽媽理解我的決定。嘮叨當然有,例如千叮萬囑我不要把吉儀帶回家,甚至準備了……

火盤!!!!!她要我跨過火盤才進家門,我第一次跨火盤啊!!算吧,若然此舉能令她安心,就由她吧,一人讓一步,我們是互相尊重的!

-之前有很多人安慰我,我都是感謝的。但有些卻令人聽了不舒服,例如'this is life. even you can't let it go, u just have to accept it.' 誰不知阿媽是女人,生老病死皆無可避免,但不代表我是麻木,接受就不會不開心嗎?哭就代表我不明白life 嗎?

-感恩,因為老細還未吐血身亡。記性太差,其實可能是雜務太多,經常甩甩漏漏。 難得他還不停給我機會,又無黑面,算待我不錯了。

-有時候,會覺得基督教的教導太偉大,偉大到很博愛。「愛人如己」,「愛鄰舍」,「愛仇敵」,要把弟兄姊妹當成真正的家人般看待。有弟兄姊妹久久不在教會出現,要關心慰問,正如家人沒有回家般著緊。
問題是,有些人真的不熟,可惜的感覺當然有,但很難會著緊吧。另一個問題是,那些真的真的很煩,討厭到我不想和他對話的,我不知該怎樣關心他。 我不是小氣/記仇,只是抱著「避之則吉」的心態,盡量少碰面,自然少磨擦。我又不是被虐狂,為甚麼要主動去吃這等悶虧呢?而且有些人已令我厭煩到他說甚麼我都不順耳,唉…討厭不理智的自己。
可是耶穌教我要愛,連那些不可愛的都要愛。
其實真的很累,碰到滿頭是灰,對於關心人的quota,有點透支的感覺。今年組長的工作已磨光我的鬥志,我已經不想再關心長期no show的人,為甚麼要死纏爛打人家?「他是弟兄姊妹嘛,是你的家人啊。」,名義上是的,但實際上毫無感情可言,空有一腔熱情也打動不了人心。但老土點也要說一句「不要問小組給了你甚麼,先問你給了小組甚麼」,其實只要大家參與一點點,小組就會活起來。
自東東走了那兩星期,我根本無心機約人開組,結果組員開不成組(雖然黃婷婷有聯絡大家,但種種原因,還是流組收場)。直到今天,依然無。開。過。組!
太勁了!我很想知道小組在組員心中的排名在那裡?算了,我不想知道,我不想難過,我明白的,對著沒感情的人,又怎會想來開組。坦白說,雖然仍抱有一點點奇蹟會出現的心態,期望有一次能齊人開組,但心深處,希望快點再分組,重新開始過,早點脫離這爛攤子。
面對營養不良的小組,惟有自求多福,決定報名十二月的「但以理書」主日學。

-世豪型警和小丸miss 會這樣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