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公司文化

在我的禱告中,工作除了合神心意、5-day work、有好同事外,現加多一樣:友善體貼的公司文化。

話說洪同學進了新公司一個月,她的公司文化讓我嘖嘖稱奇。原本返9放6,現在要返8半放7半;早上返工要大大聲講「大家早晨」,放工要「仲有無野要幫手啊?」、「我走先啦,幸苦晒大家啦!」;食飯時間是2 pm,同事還要掛住做野而遲10-15min 落樓;現在還離譜,每人每日論流 present 一件與酒店業有關的新聞,和此新聞對酒店業的危與機(shit!又是SWOT!!我聽到都火起);今日更rehersal Christmas BBQ 與高層的應對。如:
問題一:今年經濟差,你覺得公司應否派 bonus?
問題二:外面的公司都給員工 no-paid leave,你覺得我們需要嗎?

這些問題擺明為難人,根本不要答 yes/ no,是想測試員工對公司的loyalty。
好聽點會答「視乎員工表現」,難聽點(只會在心裡暗罵)「你預左比咁多錢請我,就代表你覺得我值這價錢幫你做野。不要淨想如何節流,想想怎樣開源吧。要不然公司付那麼多錢給你幹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