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蕾絲占卜師》


無看過任何書評,只在書店逛著看著就買下的書。很久沒看聖經以外的中文書了,因為書店沒有我想買的書..$80,好貴..博客來只賣$237台幣
封面很美。故事好像蠻神祕:
惠特尼家族的女性都有預知未來的天賦,能從蕾絲的圖案中看見自己與他人的命運。陶娜的雙胞胎姊姊因看見蕾絲中的某個影像而自殺,大受打擊的她從此遠離家鄉,精神恍惚地過著進出學校、醫院、心理醫師診所的生活。

此刻,因最疼愛她的奶奶失蹤,將她帶回以女巫歷史聞名的家鄉薩冷市。但返家後遭遇的一連串離奇事件,卻迫使她必須面對最不願面對的過去……


題外話:嵐嵐的小五常識書說政府致力推動高增值的科技及藝術,我不敢冷笑一聲:「哼!妳看看報紙就知道政府真正做的是甚麼。」出版社為賺錢睜眼說大話,fine,但我絕不可讓下一代被蒙在鼓裡。幾年來,西九搞來搞去,搞到我都沒心機 follow 其進展;之前看港台節目,那些非主流科目將來只集中在某些中學任教,包括設計科、家政…擺明分化啦!不要做甚麼都是為了賺錢而做,如果個個都只懂金融、行政、商業…香港便悶死人,枯燥死了,不要貶低/ 忽視其他行業的價值。
希望不要廢棄中國文學,我覺得這科很棒(除了背文學史好辛苦),那些詩詞、文言文讀起來多好聽啊,想想看,古人用簡潔的文字說理、描寫、抒情...又不失當中的意境,如果那時的中學有英國文學,我一定會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