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見工的成本

見一份工,之前的準備,加上提前到達面試地點,來回車程,已沒了半天時間,惟有安慰自己——要收獲就要付出。
問題是,現在的經濟環境真的讓老闆們跩起來,只要登廣告請人,自然就有一票人send 信來任他選,人工有幾低壓幾低。我懷疑他們很無聊,喜歡就叫你上來見工,問一大輪,有幾次我都見到好多人上去見工 。覺得還可以的就會跟你談價錢,我明明已在resume 寫了 expected salary,還問我?OK,我知你想問我的底價,但我減一成多你都嫌貴,喂,那你開價啦,煩!
可能有大學生開$7000,但想想也知道,$7000 夠他生活嗎?當然是食不飽人又餓不死你啦,那他會全心全意為你工作嗎?他會有心留在公司發展嗎?他的心態只是騎牛搵馬,老闆們喜歡用這些人嗎?fine,一個走了,還有千千萬萬個等著見工,那你再花時間見人囉,再花時間教新人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