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分享文章

quote from: 蘭開夏道
政治馬戲團

「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這種事,我Daisy是從來不信的。我只相信「人蠢無藥醫」。無論幾有恆心,蠢就是蠢。直至一個星期前我才知錯,原來只要恆心爆膨地不斷參選,終有一天可以像謝偉俊那樣得米。

接 下來的日子,我與全港七百萬觀眾一起熱切期待著立法會開鑼。年年交上六位數字的稅,這場政治馬戲總算為納稅人提供了一點福利。不說別的,單說謝偉俊當選這 件事本身就已經夠娛樂性。不知謝律師會否僅穿一條單薄的泳褲來抗議政府欠缺透明度,又會不會在議事堂內裸跑來捍衛與生俱來的人權?Jesus,那真教人興 奮!

不過,我更加期待陳克勤表演講英文。小女子見識少,做了廿八年人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將「try our best」讀成「try our breast」。不知他會否將「Would you please」讀成「Would you piss」?陳議員曾貴為特首辦高層,又是中大畢業生兼擁有碩士學位。他進入議會第一件事,應該是徹底改革香港的教育制度。

鼠王芬捉完老 鼠,不知下次又會否表演劏蛇?蛇鼠一窩不是更好玩嗎?田二少也不甘示弱,拖隻狗出來助選,說是因為自己是九號候選人,唉,怪不得輸九條街!長毛上次請完田 少食蕉,今次又請食餅乾,喻意政治分餅仔,為市民洩洩怨氣。不過洩完之後點?就不得而知。今屆立法會有長毛加上黃毓民雙劍合壁,肯定好睇過曾志偉加林敏 聰。這班政治演員,絕對有能力將議事堂變成電視城一廠,比《溏心風暴》的琴姐演得更浮誇,比荷媽更七情上面,比紅姨的似奸非奸更引人入勝。你可以看到眾人 演技的高低,卻不要妄想聽到各人政見的優劣。

至於一眾政府高官,同樣擁有極強的表演慾。我們的行政長官曾蔭權當選後打著「強政勵治」的旗 號,揚言今次要「玩鋪勁」。但幾年下來除了拆掉天星碼頭、在過年時與老婆合演偷食油角、用公帑請了一班嘍囉,還有什麼政績可言?至於唐英年除了飲紅酒,就 要數他那句「班友係個街度條條fing」最有名,結果馬術公司個天花就在習副主席面前fing了落地。那天,唐媽媽可能因為趕住去ball,沒有提個仔小 心說話。

在電視上,我們偶爾可以看見周一嶽、夏佳理、梁智鴻等一班年近古稀的阿伯,大熱天時表演踢波來推銷強醫金。看完後,究竟市民知不知道強醫金的好處壞處?認不認識方案中的ABCD餐?

大家那麼喜歡睇戲,難怪話劇演員「四眼陳」可以高票當選。(撰文:王迪詩/逢星期六刊於《信報》http://daisy-lancashire.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