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初秋

[no.243+vintage+004sml.jpg]
由盛夏開始,到現在感到有一點點秋意,
我都經歷其中,因為我在家裡,沒有待在冷氣雪房。
我愛秋天,愛它的清爽,渴望我是個秋天的孩子。
事實是當我享受秋天時,會發現待業期已進入第二季;
事實是我經歷了兩季,還未找到工;
事實是跟媽媽說秋天時,她會沒反應,每天跟我說經濟差,到處也有裁員;
事實是她說的都是事實;
事實是很多人都奇怪我怎麼還未找到工,我也不知道原因;
事實是我不是高要求,也沒要求非做甚麼不可,非常open-minded;
事實是我不認為待業最重要的責任就是找工、是得閒的和因為沒賺錢而不能上街;
事實是我知道這些是負面的想法,但我卻難以抗拒;
事實是我很矛盾。

有人說,若有一個人說謊,沒人信;當有第二個人說,就會動搖;第三個人出來佐證,會開始相信。在這生病了的社會,很多疑似道理動搖著我。尤其是出自家人朋友口中的。

口裡說人各有志,個人有選擇自由,心裡尊重別人、不計較這選擇是否等同自己的價值觀的人又有多少?前題是這些選擇是道德正確。

如果我覺得對的,我是應該堅持下去。但,我怎會知道這堅持是對,不是偏面的想法?
聽取別人的想法嗎?但,有些會對立/ 不能並存的。
憑直覺選擇那些最讓人平安的意見嗎?但,實際上只是找人支持自己的論點而已,如選擇了錯誤的開始,就只會一直往錯誤的方向前進。
好多「但、但、但....................」,或者只需在決擇前想這些「但、但、但....................」背後代表的風險,評估自己能否承受,可以的話便選擇它。而決擇後就不要想「但、但、但....................」,因為也預計了這些「但、但、但....................」會出現,而且洗濕個頭,只可硬著頭皮闖下去,到時再想其他出路吧,反正人生的意外多得很,誰知下一站在那裡,活在當下。



待業中最大的開支是交通費和食飯,
我不是深山野人,出街是需要,身心也要在外走走才會健康;
食飯是為了和朋友見多幾面,因為他們是重要的,是我人生一部份,所以不是吃多少的問題,是與甚麼人吃。

與島山的飯局讓我卸下一些重擔和鬱悶,也謝謝你的禮物,那會讓人心情輕快的禮物。

當miguel 送我一份貼心的禮物時,我真心地說多謝,她卻說:「多咩謝啊,痴線既咩?」;當我買不到生日禮物給她時,會說:「唔使啦,等你找到工先啦。」出奇不意的一句,好感動。不過不想當面讚妳,所以在這裡說。而且成日都和妳講到一些好想找紙筆記下來的事,很有趣。

為甚麼你們這麼容易找到令人窩心的禮物??我在這方面沒天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