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美味情緣》


無意中在PPS click 來看的電影,
比想像中好,以為主要描述發生在廚房裡的愛情,其實不然。

最令我深刻的是Zoe(Kate的姪女)因母親意外過世,留下她與Kate生活。
其中一幕是Kate 因同事忽然作動生仔,匆匆忙忙地趕去醫院,以致忘記接Zoe 放學,Zoe 含淚說" you forgot me, you forgot me!" 的時候,個心有被揪著的感覺。

另一慕是Zoe 早上突然失蹤,原來是跑到媽媽墓前,Kate 找到她後問怎麼了,Zoe 回答 "I'm afraid I'll forget her"。我明白Zoe 那種怕被忘記和忘記重要的人的感覺。

記得F.5 畢業,看完畢業生的表現,突然感覺「啊,F.5 生活真的完了」,以後就要....................以後要怎樣,不知道。原來沒有已知的以後,沒有已知的 F.6,沒有已知的同伴在以後的日子常常陪伴在側,以後......................... 可能要自己走下去。

想到這裡就大哭起來,因為突然好孤單,還跟身旁的島山說:「不要忘記我啊!」。

現在想起覺得有點傻,可是對於敢於表達的自己,我非常欣賞(哈哈,我不是自戀狂啦),有時,人越大,便會忘記/ 難於表達自己,因而導致很多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