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成長的動力

有人說,壓力會使人成長,sorry,大部份情況也不適用於我。

F.2 時,羅太因腳傷要休養,不能上課,找來梅少佳(老師)代英文課。

第一次見識這種老師,自由、愉快、沒壓力和上課氣氛融洽,記得他有時說些有趣的題外話/ 題內話,讓我覺得英文課挺有意思(我不是討厭上學,但不是好喜歡就是了)。

過了一個輕鬆的上學期,羅太回來了。

她認為我們過去太散慢,於是硬塞一堆課業給我們,又恐嚇說下次考試低於某分數,要每星期留堂補課。

最後分數達標,但當中的壓力讓我喘不過氣,可以說是人生中第一次感到因別人的管束而強加於我身上的壓力,很可怕。

這星期經過失錢事件+ 上司「照肺」,情緒有點低落,胃口也差了(!?),甚至有點作噁,心跳加速。好點誇張,但這是真的。

錢可以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啦,所以我(盡量)不把這事放在心上,但我甚麼時候在座位上,甚麼時候收完錢回來,請不要過問,這芝麻綠豆的小事,請信我,給我空間處理工作,管得太緊,我會慌寸大亂,事倍功半。

我明白各人做事方法不同,但不要將你那套道理放在別人身上;只要結果的成效相若,就沒問題囉。

我不是靠「管」和「壓力」而完成工作,自由和當中的滿足感才能讓我投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