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假期的轉型

嬰孩的我有一晚哭個不停,媽媽檢查過沒撒屎撒尿,又喝飽奶,完全沒有令我不舒服的地方,兩夫婦都覺得莫名其妙。鄰居師奶聽到我淒涼的哭聲,問發生甚麼事?(她以為是虐兒嗎)

師奶提議爸媽帶我落街行下,無計可施之下,兩夫婦惟有試試。結果一落街,我就不哭了,行完街,回家便睡得非常安寧。

媽媽(那時才)想起,當天中午曾跟我說會出去行街,晚上卻不了了之,結果惹得本小姐哭個不停。這故事除了教訓大人對小孩要守承諾外(否則會害你整晚睡不著),還說明我從少愛逛街, kakaka。

小學時,每逢假日都期待去街,尤其是爸爸駕車出去,最喜歡一上車就脫掉鞋子,看著窗外的風景,好 relaxing!回程時不用逼交通工具,一直睡到回家,或是(被迫)聽聽林子祥/張學友/鄭秀文(爸爸愛聽的歌手),好爽!

可是爸爸和媽媽越來越懶,每逢假期都要睡覺,悶到我癲!我不明白為甚麼他們要窩在家裡,浪費假期。

後來,我都約朋友出街,不指意他們了。正所謂「有毛有翼就曉飛」就是這種吧。

現在,我好期待星期四的國慶假期,更羨慕國內同事放兩星期的國慶假 ; 雖然我想去街,因為剛發薪水,更想整冰皮和酥皮月餅,但我更想留在家裡睡覺,睡它一個天昏地暗。

現在我懂了,為甚麼爸爸媽媽放假只想睡覺,不去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