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祈禱

我很少公開謝飯祈禱,覺得有點 show off,尤其在不熟識的人面前,通常難得約了一大班弟兄姊妹出來吃飯,或一些親密好友,都會好想為大家能聚首吃飯感恩而祈禱(現在約到人出來是好難的事喔!當然要感恩!)

聖經也教導祈禱的姿勢不限,不一定要合上眼睛和雙手,只要心存謙卑和感恩,與神對話。所以我的謝飯祈禱通常都在心裡默禱。

雖然公然地謝飯祈禱可表明我是基督徒,順便給人一個機會問:「喔,原來你是基督徒!」再籍此機會跟他說說耶穌。sorry again,好造作,亦扭曲了祈禱的意義。

有關如何祈禱,請看耶穌的說法:

路加福音18:9-14
18:9

耶 穌 向 那 些 仗 著 自 己 是 義 人 、 藐 視 別 人 的 、 設 一 個 比 喻 、
18:10

說 、 有 兩 個 人 上 殿 裡 去 禱 告 . 一 個 是 法 利 賽 人 、 一 個 是 稅 吏 。
18:11

法 利 賽 人 站 著 、 自 言 自 語 的 禱 告 說 、   神 阿 、 我 感 謝 你 、 我 不 像 別 人 、 勒 索 、 不 義 、 姦 淫 、 也 不 像 這 個 稅 吏 。
18:12

我 一 個 禮 拜 禁 食 兩 次 、 凡 我 所 得 的 、 都 捐 上 十 分 之 一 。
18:13

那 稅 吏 遠 遠 的 站 著 、 連 舉 目 望 天 也 不 敢 、 只 捶 著 胸 說 、   神 阿 、 開 恩 可 憐 我 這 個 罪 人 。
18:14

我 告 訴 你 們 、 這 人 回 家 去 、 比 那 人 倒 算 為 義 了 . 因 為 凡 自 高 的 、 必 降 為 卑 . 自 卑 的 、 必 升 為 高 。

各人取向不同,只是我不喜歡如此行。

不公開祈禱,不代表我不願意公開承認我基督徒的身份,否則我不會在此大談耶穌。拜托,這裡black and white寫出來,萬一反基督勢力瞬間崛起,這裡的發言足夠置我於死地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