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又見工

昨天去了一個廢的 interview(又是騙人的公司,竟然有一個 master degree 也被騙了,ok,讀書多不代表甚麼嘛,而且偶有犯錯也不過人之常情),一個 agent (那 agent 好 nice,好喜歡她)。
今天去了尖東,我只是in 一個 marketing 小薯仔,為甚麼要問我懂不懂 fix 電腦、accounting、photoshop、爸媽做甚麼工作呢?
interview 約一小時,單對單耶,說了一小時(!!),完全不覺得過了一小時,我們有談了這麼久嗎?
interview 後也檢討了自己的表現,剛開始用英文交談時,確實太緊張,口窒窒,到後期才順口一點點,這陣子大家都只用英文跟我說話吧!對答技巧太掘,那些3個長處 & 3個短處、5年後期望連到的工作目標、理想的工作等等,都忘記了,全都臨時想到甚麼就答甚麼,好多答完都想大叫「Jesus Chris,可否倒帶重來」。回答到最後一個短處,我實在想不到「sorry, i can't think one more at this moment」,manager 聽到後左邊的嘴角微微上揚了一下,Oh, my GOD!!
如果 interview 是為了看看我真實的性格,這 interview 就真的非常成功;但,interview 都是想看看人如何表現自信。manager 惟一一句的 comment是「i think you're quiet activ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