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開年

年三十就開年了,事情是這樣的;
我爸一直催我曬畢業相(雖然開口催的人是媽媽,背後指示的人卻是他,表面理由是曬給阿公阿婆看,因為畢業當日他們兩老有來,真實理由我不敢猜,不知他想借題發揮甚麼,所以一直都不想曬相,好似被人擺上抬,做場大龍鳳咁,i don't give a damn),直到今日我受不了他們的煩音攻擊(他們可以每天都追問,變態),選了10張與他們的合照,叫爸去曬,誰知這煩人居然嫌少!
爸:乜得10 張咁少既?我拍了很多架。
我:其他跟同學拍的,跟他們的合照就只有這些。
爸:你曬埋其他啦,給他們看嘛。到時他們想要那張就給他們。
我:為甚麼我要給他們陌生人的照片?這樣也不尊重我同學啊。(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明白用意何在!)
爸:他們想看就給他們看囉,不然曬埋你和東東的合照(狗的相都要!?)。
我:(無氣地加多2 張相,同時覺得好核突,自戀狂咩?幹嘛狂塞自己的照片給人!)加多2 張,夠了嗎?
爸:(嫌少)你有幾多相?給我看看。(大佬,我趕時間,約左人打波啊)
我:你究竟想要多少相?唔好咁老土啦,都說跟他們的合照只有這些,你看都無用。
爸:算啦算啦,唔使啦。

(我打給黃同學和島山,黃同學竟然明白我爸想曬其他相的原因,島山跟我一樣,都覺得多此一舉,對這做法摸不著邊際)

條友發曬牌氣,我知他一定會跟我媽說,再由我媽出面罵我。踏出家門我便打電話給媽媽報告,免得被他先入為主/ 加鹽加醋,誰知這無賴居然快過我,正一小男人,有種就當面鬧我啦,成日係背後搞小動作,我就這樣被我媽訓示,先是叫我體諒他、再叫我反省自己的態度,我惟有唔出聲,拜託!大家都在街上,有必要潑婦罵街嗎?勉強收線後,她再打來發神經,居然扯到我的生活、叫我反醒下我的人生、再扯到我掛住返教會、成日拜拜拜,總之好好火。真的好難忍,我己經說了我現在不想說,我跟朋友一起耶,她竟然無視我,照罵可也,真的丟臉到爆,我想殺死自己!結果,我也破口大罵。
她最後掉下一句:「你爸惱到今晚不煮飯,我們倆去拿照片給阿公阿婆後,會出去吃晚飯,你今晚自己吃吧。」
謝天謝地,對住他我也沒胃口,況且他的晚餐好食有限,成日煮高油高鹽的菜,食了也想嘔!他那麼喜歡曬相,曬相都曬飽啦!

打完2 小時羽毛波,晚餐多得神經收留我,到她家吃住家飯。

我真的想不到,回家後,我媽居然叫我多曬一份相(!!),真係人都din!!為甚麼呢?曬給誰啊又?
媽:只是要曬給我(明顯地又是我爸指使她啦,以她的性格,那會管這麼多),你為甚麼不曬給自己作備份?
我:電腦就有啦,為甚麼我要曬出來看?
媽:那電腦壞了呢?
我:那我買 hard disk back up 或者燒碟囉。(又是廢話,電腦會壞,難道相不會褪色、弄丟嗎?)
媽:總之你曬多份啦。
我:我俾隻手指你,你自己搞啦。

要命啊!!誰可救我?痴線架班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