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飲飲食食

近來跟同事周圍覓食,試了不少新品,但沒有帶相機,只用手機拍,照片顏色好差啊。
餐廳:銅鑼灣澳門茶餐廳
蕃茄牛肉通粉,好少牛肉,通粉稍稔,湯底濃稠,不過我愛蕃茄,最後都食到碗底朝天,會再吃!
端午節家裡無買粽,全靠同事 C小姐和 T小姐才有粽食~~鹹肉的,鹼水的都食到了~~解開粽葉,叮一叮就食得
教會的Kristy在附近上班,有天帶我到一丁目午飯,C小姐亦同行。 幸好Kristy 早放,替我們找到位。我點了牛肉火鍋($42),飯是有咬口的珍珠米,牛肉是生的,放湯浸熟,約有5片,厚身,正!裡面還有菜、金菇、粉絲、豆腐(應是八福那種,好滑~),另有小黃瓜、麵豉湯、雪米'米慈',好飽啊。
Kristy 說到附近有好多美食,講得我牙癢癢,口水直流,今天和同事 C 小姐和I 小姐到大口甘,原來此店只開業一個月,Kristy 好強啊,地膽!

試了Kristy 推介的椰皇燉奶(只限熱食),好清甜,又滑du du,可是份量太少,只有椰皇6成滿,老闆說我個椰皇大,所以看起來份量少,其實個個份量都一樣。我說不夠吃啦,我好大食架,他打趣說,下次早點打電話給他,他會弄一個大份量的給我,哈哈哈。試了I 小姐的凍椰皇馬蹄露,味道清甜,爽!

熱情的店員非常健談,問我們覺得甜品如何,又推介周圍的食肆給我們。吃得出材料新鮮和有心機的煮法,他說不想客人到 openrice 談論他的甜品,因為網友寫得好,他怕別人以為是他們造假自己寫;寫得不好又會影響到其他未試過的人。

不過,口味是主觀的,同樣的東西,有人珍而重之,有人棄之如貽,恨不得。

地點:大坑施弼街4號(炳記茶檔對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