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今天,哭了

小組成立之先,我是滿期待,事關小組中有接近一半人都熟悉,要搞起小組氣氛應該不是難事,最多是擔心輪班工作的組員較難遷就開組時間。

5個月後,我們的光景每況越下,缺席的越來越多,出席的也好不到那裡,好像被逼來小組,好像為了責任而來,反正不是甘心樂意。每次約人,總有人說不知來不來到應該會來吧,每次都要三催四請,哄你們來,臨尾爽約的也有。

這是甚麼意思?是敷衍神?是應酬大家?那樣的小組有甚麼意思?你夠膽說你來小組的心情,有像去和朋友玩樂般高興?勉強無幸福,不如坦白一點,說你不來啦,我不想你人坐在這裡,心卻留在其他地方,而且見到你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活受罪的是我,好不好?


一個人搞那麼多,原來無人著緊關心,全都是我一廂情願開組,活像傻婆般,我不如自己一個人開組啦。


你們會投訴每次活動都是去食飯,難道我又想這樣嗎?可是約人都花了那麼多時間,你教我如何準備活動??叫我要把工作分給組員?come on,我連下次活動有誰到我都不知道(連你們也答不到我你們自己能否出席啦),請告訴我誰可幫我?恐怕最後陪我的只有FannyQueenie啦。說要我分擔工作的是你們,最後不願承擔的又是你們,你們想如何?


常常都只有我一個人在想破頭和煩惱,大部份人只有口裡說幫忙,實際上卻甚麼都不想承擔,看看我們之前的靈修和帶詩情況吧。


又,我們都長大了,做個成熟負責任的人吧(ok,我知道成熟度和年齡是不成正比,我高估了),而且大家返教會資歷深厚,又各自有事奉,希望你們會明白服侍人的工作是多麼的重;若然你明白種種辛酸,請你體諒我,不要將你受過的苦加諸我身上,各位,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拿出你的公德心。


自問自己亦有很多不足之處,但我也正在學習和追求成長,你們呢?


是的,你們有千百樣原因/ 苦衷,我要體諒大家,包容大家,今次不來,就等下次;下次不來,再下次囉。我不是幾次失敗就放棄的人,可是你們的連環打擊我受不了,面對你們各式各樣的問題,e.g.沒有凝聚力,互不關心,沒有心回來的人…我不能兼顧所有事。通常是每個人都有少少問題,加起來就很可怕,所以我們要互相關心和支持(偏偏組員最缺乏這些),唉,我應付不到。

倦了,我沒有本事繼續下去,沒有任何法子了。我笑自己居然不自量力想改變大家,讓大家喜歡小組,拜托,連神都不能控制人的心思意念,我居然妄想自己做得到。好天真和傻啊我。


我在房間,想到以上種種,便向上帝祈禱:我不懂得如何做組長,主啊,我不做組長了。


眼淚默默地流下來,那種完全沒有先兆的流淚好恐佈,那不算哭,是一顆一顆的眼淚自動流下來,根本不能控制它,如果你試過,你可能會被嚇倒,我起初是真的嚇到有點慌,因為我未試過這樣。


我不了解原來我這麼灰心喪志,可能抑壓太久了,累積了很多苦(我發覺很多的鬱結/ 不開心都是從一點一點的煩惱小事累積而來,然後等一個導火線助燃就爆發,很少是單一事件影響,如生離死別)。幾乎所有對於小組的負面情緒,我是不會向組員透露,因為會涉及當中的某些人,我不想製造是非,不想隔天大家相處有芥蒂。可是想著想著,越想越多,就哭得很厲害。


其後芷菁打電話來,她聽到我聲音哽咽,便跟我談了一會。我太著急了,對小組期望好大,而且要學習如何將小組交給神,因為多數都是靠自己,太吃力了,我會嘗試放輕鬆點(又,今個星期仲未約人和預備啊,要打電話啦,又要定內容,要同阿金講讀經大計,仲要好好地和禱伴祈禱,我好需要祈禱,唉,又要打給返工放工都不聽電話和覆電話的文健,嘩,好多野做啊,救命!)


說真,有時看到一些我非常欣賞的優點,我都很高興,例如Mr. C是組裡少數聯絡阿金的人,Mr. C 肯定跟阿金不熟,但他卻願意踏出這一步,主動關心人。敏敏和家姐都主動幫我聯絡人,減輕我的負擔。神經會提議好吃的餐廳,識飲識食。大家,請勇敢踏出第一步,當每人投入多一點點點點,小組一定另有一番境象,大家重新開始吧。


晚上跟組員談了一點,幸好芷菁在場帶領,請大家記得我們的立志,並附諸實行,講多無謂,行動最實際。



p.s. 我不想再崩潰啦,人都顛,那天晚上都睡不好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