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波羅蓋

幾年前,我面上開始有失控的痘痘出現,令喜歡三四點睡、愛煎炸食物、從不敷mask 的我重新檢討自己的生活,也開始想到,皮膚的quota已用完,它的自我防衛能力不復以前,即是老啦。(我真的好怕老)

於是,我早點睡覺,多菜少肉,少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做運動...............實行健康生活。

兩年前更開始學jazz,明白二十多歲,筋骨都硬,但更清楚ever better than never,既然不可能變回年青,更應該把握現在,否則越遲起步,越辛苦。

記得第一個月的jazz 好痛苦,跟不上節奏,拉不到筋,每次上課後都痛了我幾天。決定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隔天拉筋,日子有功,我相信只要我俾心機,我會做得到。

三個月後,哼!開始拉到啦!

世事往往如是,起步難,持守更難,但只要誇過這難關,回頭一看,當日的障礙其實沒那麼難,只要有毅力,成功只是時間問題。

好老土,卻真。

當踏出成功第一步,自然想有第二、三、四五六..步。今年join Physical,部份原因是希望做多點運動,一來Keep瘦(keep fit已不夠,我覺得BMI 合格的人通常都是偏肉),二來愛上做運動後出汗的爽快感。

三個月前,我的膝蓋發出「park park」聲,越來越頻密,這個星期已經開始痛。

我好驚,已經不敢再跑步,不會膝蓋的quota 用完吧?!太快了!我還好年輕,正考慮試下針針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