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你是最好的,你知道嗎

東東不知怎了,會突然全身僵硬,手腳扯直,脖子伸得高高,好像呼吸不來,倒在地上。

全家都好緊張,這星期差不多每天都這樣,嚇到我們。

今天7:30am,聽到牠走進房間,可是我沒理牠,反正牠喜歡走來走去,成個管家一樣巡邏,東嗅嗅,西摸摸。

隔一會兒,聽到「嗚嗚嗚」,一看,「啊!」,東東又這樣,馬上下床抱起牠,讓牠呼吸順暢點。

好驚,整個心都跳出來,後來看牠無事,正常地喝水、上廁所、吃一點狗糧後,我才爬上床。可是還是不放心,眼睛還是離不開牠,四目交投時,我想牠也看出我的擔心。

當我看著牠吃狗糧時,他每吃一口,都看一眼屋裡,再看一眼我,好像無時無刻都在看顧家裡。又,牠見我再爬上床,就像body guard,跟我回到房裡,站在床邊,監視著房外的情況,又不時看看我,待我合上眼睛時,牠過一會才躺下睡覺。

如此愛家的東東好惹人愛,有時我很晚回到家,東東都會走出來迎接我;就算晚睡,牠也陪伴在側,無時無刻都關懷備至,怪不得有時會說人「連狗都不如」,不是說狗低層次,而人反而連低層次都做不到;反而,是狗都明白愛人的重要和實踐對人的忠誠,反而作為萬物管家的人類,卻排儕同類,做出卑賤的事。

十一月一日是東東第一天來到我們家的日子,快要迎接第十五個「十一月一日」了。

第一次見面是在小學門口,媽媽很晚都未送午餐來,我惟有在學校門口等她。遠遠見到她和爸爸一起來,爸爸抱著一團淺啡色物體,近看才知道他們今天買了一隻西施狗,好得意!那天幾乎是跑回家,見到牠縮成一團,捲在狗籠角落,好得意啊啊啊!忍不住用手指「撩」三個月大的牠。

那時都跟牠好多無聊的說話,就是沒有教牠聽指令做動作,例如hand hand, sit 那類,「記住你個名叫東東啊」、「 你好得意啊」、「你d毛好似綿花咁軟咁幼啊」、「你和我一樣都好多頭髮,證明你註定來我們家」、「你隻眼好靚啊,又雙眼皮,又少眼白,仲有eyeline」、「出......................(因為牠聽到'出街'兩個字就好興奮,所以一聽到'出'字就已經彈起,如果之後不帶牠出街就狂吠媽媽,好慘,我指我們,因為媽媽會罵我們撩起佢把火,煩到她)「飲多d水啊」、「唔准揀飲擇食」、「東東」、「卓東東」、「Stupid」、「大番薯」、「臭屎」、「東東莞茜蔥」、「衰仔」(還有好多花名....)、「靚仔、帥哥、型仔、潮男(總之剪完毛,都要讚心情鬱悶和鬧情緒的牠,為甚麼狗仔剪完毛都心情差既?)」....

東東,我每天愛你多一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