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Wouldn't it be nice, by beach boy

假期看了《初戀50次》(50 first date),好看!

雖然知道劇情,當中的拍攝手法、演員的演技、對白還是令人感動和窩心。

當中的「wouldn't it be nice」好耳熟,youtube 邊看歌詞邊聽,又哭了。



我仍然掛住牠,只要從我口中說出牠的名字,都會想哭。

這兩天,睡前看著牠的照片,想起牠的可愛,會笑。

在這幾天,想到關心人是一個過程,不是一、兩次而已。


我覺得身邊的人的支持好緊要,所謂的支持不是一、兩次,傷心的人不會因你一、兩次的安慰而不再悲痛,支持需維持一段時間,陪伴可令傷痛減輕,安撫人心。

借用海叔叔的一句「新鮮先夠力度」,每天一點點的關懷讓人溫暖,那怕只有一句簡單的問候。

感謝朋友的sms 和留言,噢,島山和嘉嘉的留言都是催淚彈!!

有次倩婷提出我們寫卡送給人作用不大。第一,接受者未必認識我們,他對陌生人的關心體會有限;第二,片字隻語能有多大的安慰力量呢?第三,看完卡又如何,始終像隔座山的關心,未及面對面的關心來得直接。

當下很想說「倩婷講得好!」,我每次寫這類卡都好苦惱,又要表達對不認識的人的關心,又不想寫得矯柔造作。唉,我想,如果我收到這張卡,會花多少時間看,看完有何感想。

既然如此,那些身邊熟識的人就很重要,他們的安慰最能支持受傷的人。為此,我非常感謝媽媽(每天都有豐富的晚餐和給予舒適的安樂窩)、爸爸和弟弟,幸好這個家還有你們;謝謝支持我的朋友;謝謝同事的體諒,特別是過來人的C小姐和W小姐,謝謝C小姐拉鬱鬱在家的我出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