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東東看醫生

東東還是食完一會兒,就抖不到氣。因為嚥不下東西,這幾天都吃很少。

有天晚上只剩下我和東東在客廳,各人都睡覺了,突然牠又發作,我連忙抱起牠,大喊我弟弟出來,結果全家都被我吵醒。

東東瘦小的身體在手中顫抖,牠很用力地想呼吸,我好驚,心裡只想著:東東,頂住,不要在事。

媽媽今天帶牠看醫生,我整天都好擔心,身在公司,心卻想回去看著東東。

中午驗過血,報告顯示不出有甚麼問題,要照超聲波,要留到六點才走得。東東好乖,我不怕牠會亂來,但怕牠自己一個留在診所裡會怕,畢竟牠是一隻深居簡出的小狗。

東東,不要想太多,今晚就接你回家喔!

常常有人說,東東年紀大,要有心理準備。

現在東東十五歲,由牠十歲開始已聽到有人如此說。聽都聽到煩。

首先,這些事誰不知道呢?問題是,無論如何心理準備,到時候都無可能不傷心。如其想著如何在牠離開時自己好過點,全身而退,倒不如把握跟牠相處的時間。養寵物的人不會每天見到寵物都會盤算著牠還剩下多少日子,只會知道見到牠是何等的滿足快樂。

正如我們會慶祝生日,為活過和活著的日子而高興;而不是為慢慢逼近的死期做準備。

p.s.那天見牠走著走著,手腳無力跌低,但牠用力再站起來,我覺得牠很m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