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蚊子惹的禍

世上奇事真多, 本人是蚊子的美食, 夏天出門, 包包除了防曬外, 蚊膏是必備之物, 近來天氣漸熱, 但晚上還不想開冷氣, 既耗電又增加溫室氣體, 令原來難熬的夏天更折磨人.

近來蚊子又再度活躍, 前晚更吵醒我, 咬得手癢癢, 半夜三更也懶管它, 朦朦朧朧地開冷氣, 就倒頭大睡. 醒來時,覺得上唇脹脹的, 一照鏡子, OMG, 整片上唇猶如一條潤腸, 死啦, 返不返工好呢?!該不該去看醫生?但是'蚊爛'之嘛, 可是這樣腫的'蚊爛'很不正常, 可能打針會快點消腫. 不如用冰敷都行, 該不該拍下來? 我未見過被蚊咬得這麼腫的嘴唇, 可是這麼醜的照片流傳出去就弊, 肯定嫁不出, 而且將來想看到變成潤腸嘴的自己嗎...

一連串的自問自答後, 還是甚麼也沒做, 載上口罩上班去. 同事都以為我生病, 更以為是我老細傳染我, 大家好不慌張, 結果我要連忙解釋「我被蚊子咬個嘴, 所以腫了起來, 所以才戴口罩」(見人就講, 講了好多遍, 現在大家對傷風感冒咳流鼻水都好敏感), 因為太匪疑所思, 大家都很難想像得到是如何地腫, 放工時, 嘴唇已消腫了8成, 好耶~~ 不用花錢看醫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