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27-29/12/09 冬令會


凍令會,整桌行李,好恐佈..
三日聽了四堂道,有時都忍不住打嗑睡。
可是謹守過往聽seminar 的原則,每次只吸收一句說話(最好是三句),其實己經足夠,因為人的專注力有限。

- 千萬不要被自己營造的責任/ 壓力強迫自己,抱著「做得幾多得幾多」的心態去完成目標就好。
-「等他情願」,人的心不容易改變,等同自己也不會因別人的三言兩語而轉變。所以,聖經也說耶穌從不迫人信祂,他是「等他情願」,等人自己尋找、發現、相信和接受主;而立志要學像耶穌的我們更應學習「等他情願」的態度。
-男女間愛情的關係與天父信徒間的關係很類似,怪不得一直覺得某些情歌也很適合做詩歌。
愛情要付出,是有代價的;
同心指合拍,像走路一樣,快慢速度一致;
敏感於人的需要;吵架中的言辭不用記在心上,因為那時大家言不由衷。這點講就易。
-金錢方面,我一直都覺得自己的標準正確。首先,所有東西屬於和創造於神,金錢、時間、自己、情人... 而祂愛世人,所以祂自會為祂愛的人預備所需。
我不會憎人富貴厭人貧,賺得多是你本事,花錢享樂沒有錯,因為這是你付出後的收獲;貧窮會使人自卑,但在神眼中窮人和有錢人沒分別,明白後會豁達得多,有錢的不會心紅,貧窮的不必自卑。

在camp 期間,我都要面對好多考驗,教我要順服,我只呻了一下下,其他時間就忍耐,過了這三天。

那個camp 的環境殘舊,洗手間也髒髒的,一層三十人共用兩個洗澡間(!),要等熱水爐燒熱才有水,床單是超硬的布,飯菜難吃,雜菜中的蘿蔔是爛到發黑的。

於是,我又瀉又嘔,應是凍到嘔,因為我一邊洗澡,一邊打冷顫,救命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