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一樣米養百樣人,我是怎樣的人呢?

-我是一個收料慢的人,不論是朋友圈子或工作上,大家都以為我收風良好,檔案中有許多機密。不好意思,我通常是最後知道的人。

從小我媽就教我少理閒事,不要八掛,變相我很少打主動探人家/事情的底蘊。

對自己的事比較著緊,別人的事(親密的人除外)我沒興趣,除非單料好爆啦。

-既能獨樂樂,也能眾樂樂。自已一個吃喝玩樂,行街睇戲,好開心 ; 跟朋友吃喝玩樂,行街睇戲,也很開心。

最重要非有無人倍,而是做自己喜歡的事,別人的眼光無關痛癢。

-我也算獨立,我喜歡跟人撒嬌,但要當機立斷時,絕不拖泥帶水。

需要幫忙時,會立即出聲。小學一年級的九月一日,第一次自已放學,校門口塞滿校巴,我看不到自已的校巴在哪,我想我徬徨了不到三十秒,然後見到類似早上乘過的校巴,就走上車對司機說「我是誰誰誰,這是不是去XX的校巴?」。如是者,我找到了。到家門口,司機在媽媽面前大讚我,說我是最快上校巴,其他小朋友都遊魂一樣,不知走到哪。而同校的弟弟因找不到校巴,又沒問人,徒步走回家。

well, 卓家的教育是「把口鑲金嗎?有事不出聲,倒霉的是自己。孤立無援也不好怨天尤人,這是自找的」

-遇到難以解決的事,會先苦惱一瞬間,「哎呀,怎算好啊?」,多說幾次,就會嫌煩,「好煩啊,試下這樣這樣做先啦。」,然後就著手處理。像昨晚,有隻小小強在電腦桌上閃閃縮縮,第一次被牠嚇壞,立即彈開;第二次嚇一嚇後,便拿拖鞋打牠;第三次己不再被嚇到;第四次終於打死了。

女仔好麻煩,連身為女仔的我也覺得。同儕們在議論紛紛,為著小事而猶疑時,我都覺得「問左對方先講啦」,如其喋喋不休地談論好不好行動,不如做了才算。譬如迷路了,我會立即問人,因為再找下去,費時失事,好煩。

-還未拍拖,亦常常被冠以「有獨身的恩賜」,我認為,有個人倍我終老很好;未搵到伴侶,我也有朋友;朋友沒空,就和自己玩吧,懂得愛自己才是關鍵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