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突然不快樂


18/1/2010
早上還回味著星期日傾行程和晚上開小組的快樂,行程又定了,和組員們又聊了很多很多未曾表達過的教會事,就是那種講完要警告大家「o拿,係度講係度散,唔好講出去啊!」那種深度對話。席間又好多笑點,例如是日金句是「飛機撞紙鳶,咁o岩得咁橋」,無聊但好好笑。
到中午,突然不開心,還越來越低沈,情緒被濃濃的黑暗包圍。
放工時,一出門口就有lift,我卻不像平時衝過去,就那麼幾步,我都提不起勁跑,甚麼都不想做,卻不知道想做甚麼。
一片黑暗,如果世上真有催狂魔,我感覺像被催狂魔「吻」了,心中的快樂被吸個精光。
靜下心想想到底怎麼了,大約總結出一點頭緒,只是我覺得這些小事不可能會讓我消沈。

1. 返到公司先知buffet由今日改左星期五,但我老細竟然無同我講,而全公司只有我不知,我仲特登叫媽媽不用煮我的lunch box
2. 返到公司做濕碎的工作,好頹。
3. 因為有新同事,我被指派去執個書架給她用,執到成身塵,又界損手。
4. 整到成身都是塵個陣,無啦啦個酒店agent上左黎話見一見面,打聲招呼,結果被人見到我的頹樣
5. 仲有,被老細話我一樣野做得嘛嘛,而呢樣野是我今年想做好的事,希望比上年做得好,即係我都知自己在這方面較弱,自己都想改善,我都好介意自己還做得不好,被人指出我在意非常的痛處,好羞愧。

人們常說香港地生活都算豐足,卻不開心,那些非洲的飢民比我慘十萬八千倍啦,所以我不應該愁煩。問題是,生活上的苦各有不同,人人都有,非洲飢民沒有我的苦,我也沒有他們的苦,簡單而言,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就如HRmanagement教的那個金字塔,生活所需只是最低層的需要(needs),人還有慾望(wants),那些才是導致心靈豐足和貪乏的關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