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有誰共鳴

會考時期,朱惠文老師教中國文學,那時,我好喜歡上他的堂,而且他好鼓勵我們發言。我童言無忌,他卻聆聽,有時笑下我,我不介意,因為他沒有侮辱我的無知。

(梅少佳也很久不見,最近add 了他的facebook,好想約你吃飯,看來我要請假去找你了,如果你記得我是誰)

高考的中國文學老師不是他,是一位非常陰沉的肥老師,抱歉,我已忘記他的名字,他常常說我的作文欠缺對生活的體會,他要我仔細的留意生活,包括平時的說話,才能寫出「言之有物」的文章。

那陣子活非常痛苦,每個動作,每句說話都留意,活得小心翼翼,好像背上有千斤石壓著。結果,時的作文他比較滿意,我卻受不了,為甚麼我的生活模式要取決於他?就算我沒留意生活細節,粗心大意,我是認真的對待生活。中七忍不往退修中國文學。

其實,所謂Mr Right 和Mr Wrong,可能只取決於我們之間有沒有尊重和包容。有些位在A眼中無關緊要,B卻看重。這些位影響我們能否相處和相愛。

希望找到我的Mr Right。



陳綺貞   《我的驕傲無可救藥》
我的驕傲無可救藥 我的懶惰也改不掉
我的脾氣控制不了 我都知道 我自己都知道
每次約會我都遲到 其實這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對你的愛不會減少 你要相信我 是為了你才這麼說

我的驕傲無可救藥 我的懶惰也改不掉
我的脾氣控制不了 我都知道 我自己都知道
每次約會我都遲到 為了討好你 把時間都忘掉
再給我機會讓你知道 對你的愛 沒有人能做到

我知道你愛我並不是 因為我是個乖女孩
我的習慣也不會為你更改
我知道你愛我並不是 因為我對你的依賴
你的放縱讓我捨不得離開 (哎哎哎)

我的驕傲無可救藥 我的懶惰也改不掉
我的脾氣控制不了 我都知道 我自己都知道
每次約會我都遲到 為了討好你 把時間都忘掉
再給我機會讓你知道 對你的愛 沒有人能做到

我知道你愛我並不是 因為我是個乖女孩
我的習慣也不會為你更改
我知道你愛我並不是 因為我對你的依賴
你的放縱讓我捨不得離開 (哎哎哎)

我的自私無可救藥 你的溫柔我躲不掉
我的藉口讓你受不了 我卻知道你的愛不會減少
我卻知道你的愛不會減少
我卻知道你的愛不會減少

沒有留言: